23/06/2008

准备报到

 

最近这几天mandy说她朋友被University Mxxx Pahang,UMP(不记得M是什么了!好像是新的政府大学)录取,因为弄不清楚学费的数额导致差点没的升学。连《白雪不是公主》也为了升学而忙碌,让我回想起五年前为了上大学而奔波的日子。

 

今年大学华裔生录取率比往年来得高。虽然一些优异生没被录取,可是也有不少的华裔生成功踏入大学的门槛。为什么优异生都无法进入大学?其中的原因包括大家(优异生)都选择进入热门的科系,如医学系、药剂系等。热门科系的名额往往不会超过200,结果申请者是2000,试问要如何让大家都被录取进入热门科系?2000申请者当中有500位优异生(STPM+MATRIK。现在读Matrik的华裔生几乎都满分),要如何让这500位优异生挤入只有200名额的热门科系?所以政府也有它的无奈……

 

这几天我也忙着为了跟sponsor报到作准备。要准备transcript, resume, 文凭等一些文件。原本等把一些都准备好了才安排报到的日期,却一直给爸责怪说什么东西都要等到最后一天才做。我什么时候抱佛脚了?我只是告诉他还有时间,况且我的文件都还没准备妥当,我也不能两手空空的报到吧?这星期回去报到。可是我对KL的路不熟,就找了朋友做伴。

 

很多人问我是否要和sponsor工作?

  1. 要是我跟他做就是10年的bond。
  2. 要是我不和他做就是breach contract,要偿还100%的贷学金(现在的奖学金都以贷学金的方式给),大约RM 85,000。
  3. 要是它不拿我做工,以我的成绩来说,我一毛钱都不必还它。

弊就在于bond 10年和那间公司的工作环境(听朋友的senior说工作环境是非常懒散的,会导致以后无法在市场上和别人竞争)。他给的工钱还算不错,fresh grad有RM 2,500,福利也很好,是一件有前途的公司(对华人来说就不晓得了因为是土族公司)。

 

对我来说已经无所谓了,因为无论我想还是不想都轮不到我来决定,还是要看sponsor的决定。听天由命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