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/12/2007

我只想买你一个小时的时间……

爸爸知道儿子在学校偷食堂里的钱,一回家就拿起藤鞭问儿子:

“为什么要偷钱?!是不是偷钱去买pokemon卡?!”

儿子不语。

“你要什么,我买什么!你为什么要去偷钱?!那些钱呢?”

爸爸越骂越凶,拿起藤鞭一鞭一鞭的向儿子打下去。

“为什么偷钱?!”

孩子哭着委屈地说:

“我只想买你一个小时的时间……来看我的演出”

爸爸错愕,儿子继续:

“我在学校有表演,想要你和妈妈去看我表演!可是我把pokemon卡全部卖了,还是不够!要是把每天的零用钱存起来,我算了,需要300天。到时我的表演就过了!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回家看到《小孩不笨2》里的这一幕,蛮有感触的。

心想在这个双亲都必须出外工作来维持生活的年代,往往会忽略孩子们。有时会连根他们说话的时间都没有。就连出席孩子表演的时间也没有,要孩子向父母“购买”他们的时间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YouTube《小孩不笨2》的片段: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